Hu

与言

时间不早了可是我一刻也不想离开你,一刻也不想离开你可是毕竟时间不早了。

今天忽然的发现,来得越晚的,往往是越近的,他们方便可是他们就是要来得晚。所谓“被深爱的有恃无恐”大抵就是如此了。

班头评价是:不会珍惜。

可是我觉得说不好这是珍惜还是不珍惜。他们住得近所以要发挥最大优势--好叫他们来得晚,可是他们又确实住的那么近还来得那么晚。大概全看对谁来说。

这么想起来的事情还有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
她有事不得不离开我一段时间,于是家里变得空旷,时间变得漫长,生活变得困苦,连被子都带上微霜。

最开始的几天很是难熬,夜夜梦里都是她,醒来就害怕会不会是出了什么事了,甚至想跪在地上虔诚祈祷,满天神佛能够有所保佑。人在忧惧的时候很难不想到这些。书上定义“人病则忧惧,忧惧则鬼出”是唯物的,金科玉律,铁证如山。这会我也算是活学活用。

但是日子还是熬过来了。“熬”这个字很有点意思,很像我的境况。日日内火烧心烧肺,逼得急了,却只能流出些眼泪来。大概成长是泡在眼泪里的调节剂,流的多了,什么都学会了。

后来好多了,就是时常想起舒坦的日子来。我想我大概被定义为不懂珍惜,要到失去了才格外感受的到。可我怎么就不懂珍惜了呢?我珍惜了又能怎么样呢?便就是我真的没有珍惜,那些日子里的舒坦又去哪里了呢?

不知道你担心没有,我担心了很久。也不知道在担心什么。

突然想起些东西来。

那么。

我是不是你最大的期盼。

是不是你最大的坚强。

还有你最大的苦难。

于是。

女本柔弱,为母则刚。

评论